人生需要放下的兩樣東西

看著電視上菲律賓人質脅持事件的現場直播, 心想:天呀!攪咩呀?電視台幹麼好像處理911事件般報導呀? 這種方式極容易掀動看官的情緒,令觀眾容易代入受害者的角色。 心知自己承受不了,故選擇送上誠心的祝福,把電視狠狠關掉。

事態發展至此,坊間出現了不少過激的言論, 仇恨像野草的種子一樣散播開來。 禍不及家人,罪不及父母, 連在港工作的菲傭也要被波及的話,香港人,你們的理智在哪?

如果仇恨或惡毒的言論能令死者復生的話,請便; 否則,請放下仇恨,把能量放在一些更有意義、更正面的事情上吧: 珍惜所擁有的和諧、而非貪污腐敗的社會, 珍惜身邊仍然在世、仍然能跟你分享哭與笑的人吧! 誠心的祝福,比咀咒及責罵更有意思。

人生需要放下的兩樣東西

1、放下不快的情緒

心靈的房間,不打掃就會落滿灰塵。蒙塵的心,會變得灰色和迷茫。 我們每天都要經歷很多事情,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在心裡安家落戶。 心裡的事情一多,就會變得雜亂無序,然後心也跟著亂起來。 有些痛苦的情緒和不愉快的記憶,如果充斥在心裡,就會使人委靡不振。 所以,掃地除塵,能夠使黯然的心變得亮堂; 把事情理清楚,才能告別煩亂; 把一些無謂的痛苦扔掉,快樂就有了更多更大的空間。 緊緊抓住不快樂的理由,無視快樂的理由,就是你總是覺得難受的原因了。

2、放下陰霾

所謂練習微笑,不是機械地挪動你的面部表情, 而是努力地改變你的心態,調節你的心情。 學會平靜地接受現實,學會對自己說聲順其自然, 學會坦然地面對厄運,學會積極地看待人生,學會凡事都往好處想。 這樣,陽光就會流進心裡來,驅走恐懼,驅走黑暗,驅走所有的陰霾。

快樂其實很簡單,不要自己不快樂就可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