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一路順風

最近的情緒被朋友牽動,看著滿有才華的他,為著童年時遇到的痛苦遭遇而未能釋懷,鑽進深深的死胡同。身為旁觀者的我十分痛心,卻又愛莫難助,總不能在他頸上架把孖人牌利刀逼他接受催眠治療吧!

有位名人說過: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了誰是坐騎,誰是騎師。而他,卻傻傻地選擇了被過往的陰影駕馭......

有一對性格迥異的雙胞胎,哥哥是悲觀主義者,弟弟卻是天生的樂天派。在他們八歲那年的聖誕節前夕,家人希望改變他們極端的性格,為他們準備了不同的禮物:給哥哥的禮物是一輛新款的自行車,給弟弟的禮物則是滿滿的一盒馬糞。

拆禮物的時候,所有人都等著看他們的反應。哥哥先拆開他那個巨大的盒子,誰知,他竟然哭了起來:『你們知道我不會騎自行車!而且外面還下著大雪呀!』正當父母手忙腳亂地哄他的時候,弟弟好奇地打開屬於他的那個盒子 ─ 房裡立即充滿了馬糞的味道。出乎意料,弟弟歡呼了一聲,然後就興致勃勃地東張西望:『快告訴我,你們把馬藏在那裡?』

對於一個悲觀的人來說,天下沒有一張合適他的椅子;對於一個快樂的人來說,即使天空下著雨,他的心情也是明媚的。

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它是用來愉快地渡過的。人生的幸福、快樂、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歡喜心決定的。過往的不快,就讓它過去,前面,還有風光明媚的旅程在等待著你。在此,為你送上深深的祝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佛系買缽2018(1) - 緣份到,自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