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變變‧生命力

你對自己的負面思想行為感到厭倦嗎?是否覺得好像有無型的框框,左右著自己,令你難以改變?

我們的成長,或多或少都受父母、教育體系、社會和文化的影響,經過多年,這些影響塑造了我們思想、行為和信仰的習慣。試細心的想,自己的思想行為,有幾多是受父母長輩的影響?自己,又有幾多分父母親的影子?

有些人會疑惑:我已經用這方式活了這麼多年,可以改變嗎?要變,又應怎樣做?簡單來說,如果你總是做你一直在做的事,所得到的結果也將是你一向得到的。除非我們打破習慣,將自己重新聚焦去作改變,否則永遠不能放鬆,無法打破負面思考的模式。

我們若想作出改變,要先確立明確的目的。我們內在都儲存了大量的能量,但是當目的消失時,自我表達受到阻礙,我們就不能開發利用這些資源。我們將生活在生命的表層,不再主動積極,而是日復日、年復年的重複呆板的反應。除非我們發現並盡力去作出改變,否則只能在漫無目的的水流中載浮載沉、怨天怨地。

我們不能依賴其他人去為我們改變,自信和力量,均是來自我們的內在,而催眠治療則可協助你尋找及利用這些內在資源。當我們著手改變,我們就成為自我身心靈之旅的英雄,就像神話裡的偉大英雄一樣,利用知識之劍和勇氣之盾去和幻覺的惡魔 (像是缺乏自信、低自尊、懶惰、因循舊習) 決鬥,傾注你的能量去實踐,解決負面思想的惡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