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入眠技巧

在所有的問題中,失眠可以說是最容易用催眠來治療的了。現在先介紹一個最常用的自我催眠技巧,即下階梯催眠法。

首先用漸進式放鬆法,讓自己進入催眠狀態。然後在內心暗示自己:

我現在要睡覺了,我會睡得很好,睡得很熟,明天 × 點起床時,整個人精神抖擻,充滿活力。 現在,我會從樓梯上走下去,每走一道階梯,我就更接近睡眠狀態,當我走到第二十個台階時,我就會睡著了。

接著就在內心想像自己慢慢走下樓梯,每走下一級就感覺自己更放鬆、意識更恍惚,這樣一來,很快就會睡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