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噩夢的啟示

最近不知是否老是收到網友有關造噩夢的查詢,自己也湊湊熱鬧,發了一個嚇到立即驚醒的夢……

在夢中,我回到高中時期。夢中的我正跟三至四位同學,由學校步行到附近的食肆午膳。我緊隨在眾人身後,心裡卻十分不安,既害怕會走失,又害怕會被眾人丟低;看著眾人有說有笑,而我卻格格不入,難以加入他們的話題……

對呀,就是這種害怕被孤立的感覺,就是這種在人群中仍感孤寂的無助!這曾經在我身上發生,但早已被我遺忘的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又再鮮活過來,真的嚇得我魂不付體!

哈哈!醒來後,第一時間是拍拍心口,慶幸這一干路人甲乙丙丁已不再在我的生命舞台出現,慶幸已不用勉強跟話不投機的人打交道,慶幸已懂得享受獨處的樂趣,慶幸已經知道自己的價值並不是由別人給予,更慶幸已找到投緣的朋友。

除了一連串的慶幸外,亦細心思考潛意識為甚麼在這時候,為我拉開這一個封塵已久的抽屜。要知道夢境是潛意識跟我們的溝通渠道,夢境中出現的情節,往往是給予我們的一些提示及重要訊息。除了想把我嚇餐懞之外,哈哈,究竟我的潛意識想給我甚麼啟示?

我循著夢中的情節、遇到的人物及感覺,將符號解構。謎底終於解開了,原來是提醒我對某些人及某些事不要抱太大期望…… 我恍然大悟,就算給它嚇一嚇,都是值得的。

你呢?你又有沒有把握自己的噩夢,好好的了解自己,找尋出路,還是繼續逃避,任由問題繼續存在、繼續纏繞你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