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來到不丹,仍有點造夢的感覺, 想不到會來此進行治療的工作。 不少人問我為何會到不丹工作? 這機遇是怎樣得來的?

這種子是在上年到不丹旅行時種下的。 當時入住位於河邊的一個渡假村,Punatsangchhu Cottages, 哈哈,真係山明水秀,喜歡得不得了。 認識了渡假村的老闆, 傾下傾下,就起了到這兒當治療師以及訓練員工的構思。

聽天由命‧隨遇而安

籌備工作不太順暢, 不丹始終是個落後的國家,效率實在是龜速, 只是辦理工作簽證,都花了很多時間。 另外,跟渡假村那邊的聯絡溝通也是一個問題, 我所作的提問,以及要求得到的支援物資, 到出發前都未有答覆確認。

最震驚的是臨出發前, 老闆的親人入了醫院做手術, 將我掟給對此計畫一頭霧水的經理跟進, 仲要話俾我知渡假村有數晚爆房, 要安排我住附近的:天字一號farm house!

哈哈哈,唔係咁大整古嘛?有點被賣豬仔的感覺….. 無辦法啦,唯有抱住蝦餃就蝦餃, 幾大就幾大的拼死心態上機, 一於馬死落地行,來到不丹才算。

奇遇‧就在身邊

到不丹有兩個轉機點,一是加德滿都,二是曼谷。 是次選了在曼谷轉機,但接駁時間是零晨四點幾, 通宵待在機場等轉機真是件痛苦的事。

上到機,按鄰座乘客的要求交換位置, 好讓他能跟友人坐在一起。 走到新位置時,赫然發現鄰座是一位貌似林家棟的喇嘛, 他在我倆相鄰的位置,整齊的放置了外衣、一尊佛像、以及一紮經文。

家棟眼仔碌碌、笑笑口咁問我從那裡來。 當知我是香港人時,他雙眼發光,問我識唔識劉青雲, 說劉青雲伉儷早前到不丹拜會他。 可惜當時我真的太倦了,只答他識呀, 劉是香港的明星,便抱著枕頭,倒頭大睡了。

到早點的時候,終於稍為清醒, 好好觀察身邊這位正朝朝陽,誠心念誦的家棟, 再看他的佛像及聖物,越察覺他應該不是普通喇嘛, 應該是大有來頭的。

他念經後,開始跟他傾談, 好直接咁問他有何特別,為何劉青雲要拜會他。 他初時支唔以對,說不清楚。 窮追猛打之下,才告訴我他的名字,Yangsed,叫我google他。 聽罷,哈哈,禁不住說我不會用冰冷的科技來認識朋友, 既然機會在身邊,為何不直接傾談?

結果,哈哈,他敵不過我, 告訴我8歲時被確定為轉世活佛,開始我們奇妙的對談…… 他,向我介紹那尊有800幾年歷史的隨身保護佛像, 我也向他介紹跟了我8年伴我闖天涯的鬼太郎布偶,哈哈,妙極!

生命就是這麼奇妙, 只要肯走出固有框框,走到世界,接觸生命, 總會有甚麼有趣的人在你的生命舞台出現, 為你帶來點點啟發及啟示。 相信這趟不丹之旅,哈哈,除了鑊氣外,會有更多奇遇。

祝我好運啦!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