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授課2015 (五) — 北斗星下的頌缽

19.10.2015 (Mon)  
Chandalar Ranch, Fairbanks

今日離開文明地方,移師到山卡啦的清靜牧場 - Chandalar Ranch,開始尋找極光之旅。

我不喜愛跟團,只是簡簡單單找個極光出現率較高的地方小住數天,靜待極光的出現。9年前就是在網友的介紹下到這牧場,首次見到漫天極光在舞動,亦是在這裡,碰過最特別最難忘的民族 - 愛斯基摩人,今次舊地重遊,興奮莫名。

Chandalar Ranch 有付費接送服務,可安排從Fairbanks 任何一處接載到牧場,其中包含1小時到超級市場購買糧餉,對沒有租車的我來說十分方便。

早上10時, 牧場主人Keith準時到酒店接我。闊別多年,他的外貌一點也沒變。我問他認不認得我,哈哈,當然不認得,認得就奇啦。Keith把我送到超級市場,我迅速將今晚連同打後五晚在另一山卡啦b&b的食物及水準備好。這快速購物的絕技,是在紐西蘭旅行時練就出來的呢!Keith 看到我買這麼多食物很詫異,真係睇到眼都凸埋。

車行駛約20分鐘便到達牧場,一看四周便覺不妥,10月中了,應被白雪覆蓋著的景色,竟然嚇見青綠色的草地,全球暖化的影響真驚人!

Keith助我把行李搬上閣樓的房間,興奮地告訴他太太Verma我9年前來過的往事。Verma熱情地跟我打招呼,並告訴我今晚整個牧場也是只得我一個旅客,嘩,發達喇,又可以包場安安靜靜欣賞極光了。

Verma指一指另一位正候車離開的女生,說她也是中國人。我跟那位女生打招呼,問她從哪裡來,以及能否在牧場內看到北極光。她不太友善,好cool咁説自已是來自紐約而非中國,趁學校放假來看極光。後來從訪客留言册上看到那女生的留言,國籍竟是:中國!唉,強國人的想法奇特,真的很難用常理去了解!

安頓後,煮了簡單的麵食,便到附近的山徑散步,盡情享受清新的空氣,藍天白雲,心曠神怡,真係好舒服!

好不容易等到天黑,一顆又一顆的星星開始在天際閃耀,連我的老友北斗七星都出現了。我忽發奇想,將頌缽搬到觀景台排好列陣,想試試在星空下的演奏會有咩feel。兄弟們在阿拉斯加寧靜平和的氣場中發出跟平時不同的樂聲,聲音格外清脆悅耳,音波飄到好遠好遠如遠至天際才漸漸消散,跟四週的自然環境無縫地融合,頌缽聲、風聲、樹葉聲、huskies及不知名野獸偶爾的叫聲,呢場improvise 演奏真係好好玩、好好聽呀!

可惜天氣實在太凍,縱有熱情,徒手捧著冰冷的頌缽10分鐘已是極限,遂停一停休息一下,才發現原來有位現場聽眾在旁,對著我微笑的,就是Keith的兒子George。

闊別9年,George的兩鬢已然班白,但親切的笑容依舊不變。他對頌缽很有興趣,我亦樂於為他進行一節簡單的治療。George對頌缽的音頻很受落,身體隨著頌缽聲微微擺動。完結後,竟發現我提著的頌缽結了一層薄薄的霜,唯獨跟我掌心接觸的位置,留下了一個清晰的掌印,我看到後,禁不住哈哈大笑。

等到11時,第一道極光終於從遠處出現。極光初時較微弱,後來活動漸趨活躍,從不同的方位飄逸地閃出,由淡至濃,又由濃轉淡,再跟旁邊的極光相連成為一條長長的橫帶,跨越長空,繼而又散開如煙花般墜落,暫時消失,看似回歸平靜,實則蓄勢凝聚,乘時再起,我亦抓緊時機返回室內讓冰冷的身體解凍,再有極光的動靜時才重回冷風之中。

以往觀極光都準備好一大堆拍攝器材,好忙咁想將極光最美的一刻留住,經過在冰島浸著溫泉游著水自在地看極光的啟發,今次輕身上路,追求的不再是記錄影象,而是細味過程,專心地將一切美好放在心中,拍不拍到美景,已不再重要。我戴著耳機,loop著『一起去阿拉斯加』,一邊欣賞在為我作私人演出的極光。今次除常見青綠色的極光外,還看到紅色及紫紅色的極光,這兩種色光雖常出現在照片上,但要達較強的程度才能被肉眼看到,真的很美,很美!就算沒極光之時,看著漫天如閃鑽的星河,也是一大享受,真是只得片片冷風,也樂極地顫抖。

我跟極光及星光嬉戲到兩點半才不捨地去睡,要好好休息,明天還要早起去探huskies呢!

**Chandalar Ranch 資料:
www.chandalarranchalaska.com
網上的預訂系統並不準確,查詢預約可透過電郵chandalar.ranch@gmail.com,通常於一日內收到回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