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授課2015 (六) - 吃喝玩樂.及時行樂


20-24.10.2015 Aurora Room, Fairbanks 

早上九時要去玩mushing是件困難的事。夜瞓加jet lag,使我跟張床無縫地融合,Verma 成功於8:30am剷我起床,送我到Yukon Quest 跟雪橇犬相聚,實在是一項奇蹟。

天真的我以為可以好爽咁坐由huskies拉的雪橇在雪地上飛馳,誰知去到狗場一看,心裡暗呼不妙。心水清的朋友應記得我在上文提過因暖化關係,個雪地...... 係無雪的,所以嘛,哈哈,今次只係坐在huskies拉著的...... 四驅車在泥路上奔馳,架四驅車,當然係會開動引擎啦,成件事真係...... 唉...... 唔識講。

在等候其他參加者時,負責人帶我參觀huskies BB 的狗窩,還讓我抱牠們。小huskies們暖烘烘軟綿綿的,可愛極了!負責人接著挑選參與是次活動的huskies。這狗場的huskies均是接受專業訓練的賽犬,身型fit到漏。牠們在狗屋前踱步狂吠,希望會被選中,負責人則根據牠們的活動紀錄公平地選出是次的huskies,排好陣式,一切如箭在弦。

旅程開始了,剌激嗎?好剌激!不是在於速度,而是那不可預知的危機。四驅在小徑上行駛 (對不起,真心覺得huskies和四驅一前一後在各自行動) ,路旁隨意伸出的樹枝不停拍打在我的頭上臉上,閃避不及便被打中,嘩,真係痛到入心,你話係咪夠晒剌激呢?

完結後,huskies們流著汗,口中呼出團團白煙,那野性的眼神流露出未夠盡情,想脫疆繼續狂奔的渴望。我果刻真係好感動!想到在香港被養到肥肥白白的huskies,唉,huskies,應該是屬於大自然的,應該是在雪地上自由奔跑,而不是被限制著,我們嘛,亦不應只待在safety zone,向外闖闖,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留待我們去發掘的。

Keith 之後送我到Aurora Room,一個我本想來避世隱居賞極光的地方。Aurora Room是首次透過Airbnb 預約的住宿。它位於半山,對出是一大片樹林,景觀開揚,是觀看極光的好地方,女主人Kristin更在網上獲得不少好評。

Kristin熱情好客,已焗好一大盤新鮮曲奇招呼我。她又怕我悶,每天駕車帶我到不同地方遊玩,最好笑是帶我去了一間無論氣氛及客人都凍結在70年代的disco,只係欣賞那些客人時光倒流般但已經覺得好潮的打扮已經娛樂無窮,再睇埋他們的舞姿,不好意思,真係笑到標眼淚,結果,哈哈,我避世願望成為泡影。

相熟後,發覺Kristin很寂寞。她的丈夫在油田工作,一出門便有個多月不在家,只得她一個跟愛犬Sadie在這雪山上相依為命。跟朋友見面也是難事,夏天還可,一小時車程已可到達對方的家,但到冬天,日照時間短,路面結冰,加上天氣太冷,就算配有冰用車軚也十分危險。對她來說辦B&B是件好事,有多些人來陪她,跟她聊天,不用孤伶伶一個。

Kristin 開始跟我傾心事,訴說她跟朋友之間的誤會,哈哈,我真係去到那裡都有人搵我幫他們解心結,難道這真是我的天職,躲到阿拉斯加也避不過?我嘛,看在她無償的為我泡製私房菜份上:Red King Crab、Bake Salmon及炭燒牛扒,每晚不同菜式,幫得就幫啦。嘻嘻,係咪睇見都流口水呢?真係好好味的!在冰冷的山中都能吃到那麼美味的地道食物,真係好幸福!

我為她細心分析,鼓勵她跟朋友們和解,她亦找我壯膽陪她去見朋友,我則傻瓜搭枱般在一旁等她。生命影響生命,看著他們冰釋前嫌,我的出現,或許是上天巧妙的安排吧。

至於主角北極光當然有來探我啦,5晚中只有1晚缺席,但若論活躍程度,還是在Chandalar Ranch那夜最強。Kristin借了她的腳架給我,幫我set埋,讓我拍了好些美麗的照片。在Aurora Room看極光的好處,是房間的落地玻璃門直接通往室外甲板,推開門便可以走到室外觀看極光,又或太冷回房沖杯薑茶喝又得,真係好嘆!唯一要小心,是入夜後甲板會積著一層薄冰,比較容易滑倒。

好了,嬉戲完畢,係時候要收拾心情做正經事,準備我的教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