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初階)

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初階)不知不覺已舉辦到第五屆了。
西藏頌缽療法 (Tibetan Singing Bowl Therapy ) ,是古老的西藏保健、養生及治療疾病的方法。西藏人相信透過頌缽的共鳴共振,可以和大自然的頻率合而為一,達到療癒的效用。演變至今,經西方醫學證實,它的共鳴和共振可直達人體細胞深處,將磁場轉化並微調身體各器官的頻率,不單可促進血液循環,亦可激發人體的自癒能力,使身體獲得調整與淨化。

治療時會根據人體的七個能量中心 (Chakra 脈輪) ,將對應頌缽放在受者身旁或直接放在身上。當頌缽運作時,體內分子會隨著頌缽的音波共振,對身體產生調頻的作用,活化能量的流動,打開因長時間糾結、阻塞的脈輪,化解疼痛不適的部位,令身體的器官能和諧運作。
西藏頌缽療法的優點是不用依靠藥物,利用自然的方法加速人體療癒能力,令身體的器官能和諧運作,既能達致療效,亦可作保健養生。聆聽頌缽那優美而沉穩的音色,亦是一大享受,更適合都市人作鬆馳減壓靜心之用。

在此初階工作坊內,你會學習到西藏頌缽療法的運作及基本治療技巧,用作個人靜心或進行簡單治療,亦會在課堂中為你的伙伴進行治療。課堂為兩節,兩人為一班,著重實踐及練習。上課時提供優質頌缽以供練習,親身體驗後有興趣時才代為郵購,挑選真正合用的頌缽。

有興趣的朋友,亦歡迎自組小組,自訂日期,致電 Alive 商討課程安排及細節。

『 (第五屆) 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初階)』

日期 : 7/9 及 14/9/2014 (日)
時間 : 10:00am – 1:30pm (7/9),10:00am – 1:00pm (14/9)
地點 : 上環永樂街8號萊德商業中心6樓B室
費用 : 每人$2800
付款方式 : 即場現金支付
報名方法 : 請致電9014-3122或電郵至 info@bealive.hk 跟本工作室聯絡。

對象

想平衡生活、對自我療癒、想學習自然療法及對西藏頌缽療法有興趣的人士。
只限有誠意之人,非誠勿擾。

課堂特色

• 確保課堂質素,採取小班教學,二人一班,有充裕時間練習、討論及發問。
• 自組小組,營造優質治療氣氛及環境。
• 組員在課堂中既可學習,亦可為對方進行治療,助己助人,增進相互間感情及友誼。
• 提供優質頌缽於課堂內使用,有興趣進修深造者可代為購買。
• 導師在尼泊爾學習,手法獨特,師承西藏寧波車一脈。
• 設有進階班,以便有興趣者繼續進修。

內容包括

• 西藏頌缽簡介及歷史
• 西藏頌缽療法的運作
• 認識基本脈輪系統 (Chakra)
• 單隻頌缽療法
• 兩隻頌缽療法

導師

Serina Mak ,臨床催眠治療師,西藏頌缽治療師。於美國修畢催眠治療,師承 Randal Churchill , Marleen Mulder,已故催眠治療大師 Ormond McGill 及 Gill Boyne ,取得臨床催眠治療師證書,並獲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 (American Council of Hypnotist Examiners) 的臨床催眠治療師資格,具豐富催眠治療經驗。 於尼泊爾進修身心靈療法,修畢西藏頌缽療法及演奏,師承大師 Ram Shrestha,更於2012年應邀到不丹、2013年到美國舉行西藏頌缽治療及演奏會,獲得好評。

昔日學員分享

最初認識頌缽這東西是在印度和尼泊爾旅行時經常見到的紀念品,一直以為是僧人頌經用來敲的;直至 attend 了 Serina 的西藏頌缽音樂會,才知道這幾個很重的 ” 大碗 ” 可用來演奏,和作療癒、平衡身心!
演奏會後念念不忘,非常有興趣認識更多,後來知道有 training workshop 時非常興奮。 :)
3 個下午完成了頌缽療法的初階和中階,剛開始時,有點低估體力的消耗 ( 因為托著走動真是頗累的 ),然後是笑話百出,常識的匱乏表露無遺。 :p
超級小班的教學模式讓我們有很多機會互相 practice 及發問,Serina 非常有耐性和 positive,經常鼓勵我們,
也不會很多理論,堅持要我們親身體會過,再作更多的分享。
Singing Bowl 就是 for Singing 的,就把頌缽當成一種樂器好了;如果耳朵聽音樂會令人鬆弛、喜悅甚至感動,讓身體聽音樂,不是更 ” 正 ” 嗎 ?
ps 特別鳴謝 Serina 慷慨借出您的頌缽寶貝讓我們回家練習和安排實習 !!
查詢 : info@bealive.hk 或 9014-31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