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10大守則

四月,懷念張國榮的日子。 他的一句遺言: 『我終於可以好好地舒服睡一覺』, 我亦身有同感。

近來工作太忙、太多雜亂思緒, 又擔老爸的病況, 睡時腦部仍然活躍運作, 真係好想咩野都唔諗, 放空思想,舒服地睡上一覺。

深知缺乏優質睡眠,影響可以很嚴重, 會引致焦慮、反應遲緩、 記憶力衰退和減弱平衡力等問題, 我也要多加注視我的睡眠質素了。

在報上看到由世界睡眠醫學學會提供的10條良好睡眠守則, 唔知你又能遵守幾多條呢?

睡眠守則

1. 有固定的入睡時間和起床時間。
2. 如果有午睡的習慣,日間睡眠不要超過45分鐘。
3. 睡前4小時避免過量吸收酒精。
4. 睡前6小時不要進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和飲料,包括咖啡、茶、梳打、巧克力等。
5. 睡前4小時避免進食過分油膩、辛辣或甜的食物。
6. 養成運動習慣,但切勿睡前進行。
7. 選擇舒適的床上用品。
8. 找出舒適的睡眠溫度並保持房間空氣流通。
9. 保持房間寧靜和盡量避免受光線照射。
10. 不要把睡房變成工作室或其他活動場地。

我嘛,哈哈,只能做到其中五項, 有點汗顏,實在要多加努力了,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