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頌缽迷你演奏會後感 – 參加者編

西藏頌缽迷你演奏會完滿舉行, 先跟大家分享當晚參與者的感受, 稍後才將我仍未沉澱穩妥的思緒整理。

當晚場面十分壯觀,參加者十分守時, 七時半便已經全部準備好, 睡袋、被舖,各適其式, 乖乖地躺下等候, 看起來,哈哈,竟有點似災後避難中心!

始料不及的是隔壁的場地正練習太鼓, 傳來陣陣的嘭嘭聲,造成騷擾。 開始時我也受影響,被鼓聲帶動, 過了一陣子才能收歛心神, 集中在演奏之中。

演奏完結後跟參加者作簡單分享, 以了解大家的反應及感受。 有的參加者身體感奇妙的漂浮、沉重、 痛楚、麻痺、呼氣、咀角冒泡、 微電流經過身體各部位、 心跳及肌肉隨著頌缽節奏跳動等反應,有趣!

會後亦有參加者私下跟我分享較難表達的感受, 如感到心揪著痛、焦慮、恐懼、 眼淚不由自主地淌下、 看到不同顏色的色光、看到日本軍隊的景象、 想吐、想離場等較強烈的內在及心靈反應。 他們怕在場分享會嚇倒其他參與者, 故選擇跟我私下討論。

出現這些反應並不出奇, 因為這便是頌缽的力量了! 西藏頌缽就如一面鏡子, 映照出需要治療的地方, 再跟你的身體及心靈作連繫, 自然自動地進行療癒。

治療時的反應及方式,每個個體也不同。 有些不太敏感的人, 未能察覺而覺得自己沒有反應, 但,其實頌缽的共鳴共震在身體中運行, 只是自己沒有察覺而已。

Loosen your mind and come up to your senses. 暫時放下腦袋去感受身體及心靈的需要, 讓頌缽的美妙音韻在體內遊走, 這便是我希望參加者能得到的新體驗。

以下是部分參加者的分享, 相信會令你對頌缽的療效及個別反應有更多認識。

參加者後感 - Cats

美中不足就係被隔離疑似裝修的聲音, 再加埋瞓在隔離女子的鼻鼾聲破壞晒囉 ! 中段曽經是可以完全Relax 一陣而覺得無重感覺, 但我朋友就没有特別感覺囉。

參加者後感 - Bess

首先再一次恭喜Alive成立5週年喔!! 然後謝謝你今晚落力嘅演奏!! 我有兩個地方特別有感覺喔! 在此分享一下~~

在演奏開始沒很久, 我的右邊面頰非常有感覺!! 就好像被一拳打過來, 讓面容扭曲一樣的力度緊緊的按壓著, 然後鼻腔裡開始有種共鳴的感覺, 再來便到喉嚨裡產生了共鳴感! 我其實本身有點鼻敏感, 最近患上了感冒和喉嚨發炎。 那種共鳴感讓我覺得鼻腔很暢通, 喉嚨很舒服呢!

另一個地方是比較後面的, 用了比較高音的頌鉢演奏的地方。 我右邊後頸的位置有種被注射的感覺。 那種麻痺感是筆直而有力的, 直接注入頸部很深的地方。

整個過程裡我全身各個地方, 都有種輕輕被針刺的感覺。 特別是有舊患的地方, 好像麻痺感覺會比較強呢~

希望日後再有機會跟你這些寶貝們玩啦~

參加者後感 - Maria

雖然我躺近牆壁位置....
但很快便離開了太鼓聲....
所以是夜感覺仍是不錯...
浮下浮下...

實在我也有點點麻的感覺...
心跳初時比較快...
漸漸就靜了下來…
最初是左邊感受較大...
又漸漸轉了在右邊...

看到這裡,係咪覺得頌缽好神奇呢? 古代西藏人的智慧,真的有其過人之處。

演奏者後感

參加者的感受就分享完, 至於對作為演奏者的我, 又會有甚麼奇妙的反應? 哈哈,等我賣個關子, 留待下回分解。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