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頌缽 mini concert

第二場『花見』是朋友的小組派對。 有人病倒缺席,所以在內容上再作調整。 問大家該刻最需要的是甚麼, 答案是:休息充電。 結果…… 哈哈…. 演變成小妹的Tibetan Singing Bowl Concert!

還是首次作純頌缽加大銅鑼演奏。 自尼泊爾學成歸來已練習多時, 終於可作演出,不禁有點興奮。

進行Tibetan Singing Bowl Concert 時, 聽眾只需relax地坐著或躺下, 靜靜地享受頌缽的聲音及振動便可。

我興高采烈地擺好陣式: 7隻小缽,9隻大缽,1對tingsha,1個大銅鑼。 深呼吸一下,一切準備就緒, 開始我的首次演奏。

在頌缽的悠揚樂聲下, 我也享受著那即興的旋律創作。 5分鐘後,開始傳來陣陣怪聲, 原來參與者均沉沉入睡, 用她們的鼻鼾聲作和應。

我不禁莞爾,帶著笑帶領我班頌缽兄弟, 繼續這場wave party。 她們會睡著是意料中事, 但想不到會這樣快嘛! (哈哈,亦不排除是食飽飽飯氣攻心之故。)

換轉是一般演奏,聽眾入睡當然不是好事, 但頌缽的演奏,旨在令聽眾放鬆, 得到深層的休息,令身心疲累得以消除, 有快速充電的效果。

45分鐘也比想像中過得快。 當最後一聲清脆的tingsha聲在空氣中消失時, 我便殘酷地將參加者喚醒。 睡眼惺忪的她們均說以為只是過了15分鐘吧!

問及她們的反應及意見。 除覺得頌缽的聲音好聽外, 她們的身體也對頌缽的聲音作和應, 心臟會跟從頌缽的節奏產生和應跳動, 肩膀感到微電流般的振動及肌肉放鬆, 被煩惱纏擾的那位感輕微頭痛, 在完結後痛楚便慢慢退去, 這均是頌缽在處理身心問題的跡象。 Wow,效果又真係幾得喎!

我對自己既評價? 哈哈,整體很順利, 技巧...... 則有待琢磨, 始終是第一次連續玩足45分鐘, 能有此表現,我也很滿意了!

中間難免出現一些蝦碌插曲, 例如移動時不慎踢到茶几, 嘻嘻,多害怕會把水杯打翻!

  不過,真係好享受當中既過程, 一種好特別好特別既交流方式。 我則像處身外太空一樣, 忘我地享受著頌缽們獨特的聲音。 既能忘我享受,又能為友人作出療效, 活在當下,咪就係咁囉!

係咪覺得好吸引, 好想試試呢種獨特的體驗呢? 等我籌備一下,密切留意開show消息啦!

PS. 哈哈!竟然有點似忌安開concert既感覺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