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零九‧細味回顧


零九年即將過去,在這一年發生了很多值得回味的事, 就讓我在年度終結前作一小回顧,為2009作總結:

懷著一身威武 怎麼這刻竟不知道要怎好

這一年真的很認真很認真很認真地想過放棄。 三月,是掙扎難捱的一個月,無論自己、又或Alive的前景,都進入膠著狀態。 Alive 租約將屆滿,究竟應否繼續? 獨自撐了這麼久,真的有點厭倦,尤其是看著自己的付出跟回報相距甚遠時, 真的想:理想歸理想,也許是時候要放棄了! 疑惑之際,卻又出現轉機,使我咬緊牙關撐下去。

眼看大路行盡   絕處偏偏碰見吊橋

轉機之一,是一首 My Way! 上色士風課時,老 C 用 My Way 跟我們玩即興演奏。 救命,這首歌正中要害,扣動我的心弦,就好像給我鼓勵,叫我繼續下去! 無獨有偶,回家看網誌留言時,嘩,竟有百多個,原來登上Yahoo Blog人氣榜! 我感動得邊哼著 "And more, much more than this, I did it my way" 邊回覆留言, 原來我所做,真的不是白費的。

轉機之二,是認識了寫攝人 Celia。 在她身上,清楚看到自己欠缺的特質,而我也正正被這些欠缺制約著...... 除了邀請我到新城電台接受介紹催眠治療的訪問, Celia 的積極及拚搏精神使我走出框框,積極舉辦小組的催眠治療活動, 亦在我對維繫朋友友誼方面有新的啟發。

轉機之三,是獲得跟凱基證券KGI的合作機會。 機緣巧合下認識了 KGI 的 Thomas 及 John, 成就了集體催眠治療減壓體驗工作坊。 這還是我頭一次帶領這麼大規模的集體催眠治療,對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 就是這些轉機,使我大筆一揮,簽下新租約。

我知道 落在我手中的都會更好

個天都唔知係咪有心玩我, 續約後,附近地盤立即鬼殺咁嘈,攪到我做唔倒生意。 就著噪音事宜跟租務員吵架,更被對方唬嚇若我退租便要賠償半年租金。 咄,不如去搶?據理力爭下提前取消租約,更靜心思量這道老天爺給我的試題: 要我就此放棄?絕不!一來看到自己在催眠治療技巧上的進步, 況且,真的在客人身上看到實質的成效嘛!

心意既決,即刻睇樓搵地方搬,但要在短時期內找到心水地方實在有難度, 誰知在搬遷死線前兩天竟給我找到現在所處的地方。 由繁榮的銅鑼灣搬到閒情洋溢、像時光倒流的上環, 跟一班英國、美國、法國人同一屋簷下,就好似去了聯合國, 更慨嘆個天拎走我一些東西,折磨我一輪後,卻俾另一樣更好的東西我, 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還是按步入門 我要我那價值別人看得到   先搞好搞好搞好質素

到倫敦跟 Gil Boyne 學藝是另一轉捩點。 同為催眠治療大師,Gil 的手法跟 Ormond 截然不同, 前者強硬剛烈,後者溫柔婉約,效果卻同樣顯著, 哈哈,就好像武當及娥媚一樣,難分高下, 我亦得到啟發,放開了一些包袱,style亦較以前free及硬朗了。

回港後即遇上天安排給我的天使 ─ J 。

跟 J 的相處很特別,大家離奇地合拍及有強烈的互信, 使我可放膽、毫不保留的嘗試新技巧及方法,擦出亮麗火花。 我的客戶中,雖然有些是抱著懷疑態度會失驚無神玩失蹤的傢伙, 但大多都是如 J 一樣,努力堅持去改善個人問題的, 這些跟客人間的即興互動及感染,是我所珍惜的,亦是使我繼續下去的動力。

另一件不可思議的怪異事件,是本是植物殺手的我,竟然成為急救群英。 包租婆總愛將垂死的植物交給我照料, 牠們又在我手上離奇地生長得欣欣向榮,真係估都估唔到。 我的辨公室嘛,已成為植物的ER, 除了本屬於我的兩棵植物,還有半打院友, 不知情者還以為我很喜歡種植呢!

還有還有...... 不過,好似寫得太多了,為免悶親大家,還是就此收筆。 不知你們的2009回顧,又會是怎樣呢?

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會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