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應該係『呼』先,定係『吸』先呢?

平常定義有許多 未必只有一個

跟今期自我催眠減壓工作坊的學員上第二節課時,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片段。

練習時,負責帶領漸進式放鬆法的學員,指導受者放鬆時先把空氣全數呼出, 才慢慢將空氣滿滿吸進肺部,跟我教授的做法正好相反!

「呼吸、呼吸,當然是先呼後吸啦!」她於分享時說。

「而且我覺得先將唔好的東西呼出,感覺較佳及較易放鬆。」

係喎,呼吸、呼吸,唔係吸呼、吸呼喎,有趣,有趣! 之後,我真係好認真地研究:我做每件事情的準備姿勢會是怎樣的呢?

游泳時,會先吸一大口氣才把頭浸落水; 作答時,會先吸一大口氣才開始發言; 迫車時,也會先吸一大口氣才擠入車廂跟一眾沙甸魚死過。

對我來說,吸氣是自然的準備狀態,沒想過別人的會跟我截然不同。

我也沒再深究應該先呼,還是先吸,因為重點不在乎先後次序, 而是選用適合自己的韻律、節奏及方式。

我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