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催眠治療補習班 ㄧ 引蛇出洞🐍的苦衷


唔少頌缽學生都問我會否教授催眠治療,亦很好奇為何我會教西藏頌缽療法,但一直都冇教催眠治療💁🏻。

據史書記載📚,小女子其實十多年前教過一班「自我催眠工作坊」,之後便沒有再教。該班歷史性嘅自我催眠班有四位學員,其中兩位到現在尚有聯絡。係呀,小人一直都係奉行小班教學,確保對學生嘅照顧及質素嘛!


那個時期,催眠治療尚未普及,後來被一眾marketing sense好厲害嘅「催眠導師」熱炒,炒作成催眠治療係易學易做亦易賺好多錢嘅夢幻筍工,受一眾對工作不滿想轉工覺得做催眠治療師會係好出路的熱潮。但係,有幾多人真係適合做治療師吖?又有幾多「導師」真係教得好?根據過往經驗,上催眠治療師的課程中,哈哈,需要接受治療的學員比可以稱職做治療師的多好多🙈。


做個好嘅催眠治療師唔只要技巧,仲好講人品、性格、價值觀、修養、語言運用、觀察力、悟性及天份,牽涉嘅範疇廣到呢,真係好難教得好,導師嘅責任亦相當大🤸🏻。


今次開催眠治療補習班,全因一位好想學催眠治療嘅徒弟N使出一招引蛇出洞,逼我出手。🤣🤣🤣


N想學催眠治療的狂熱程度,去到可以報讀一個在朋友推介的「台灣可靠導師」的「線上課程」咁盡。瀏覽那位導師的介紹頁,正呀,伏味濃到吖。果然不出所料,跟那位導師的「方法」練習,哈哈,N首次便令練習個案陷入不適混噩狀態😵‍💫😵‍🤣。


這位導師的謬誤,是坊間導師普遍常犯的,亦成了補習課從錯誤中學習的上佳實例。有此些實例及親身經歷,令N更深刻明白認識潛意識及應用基礎的重要。且看看N嘅第一身分享吖。💁🏻


【學員分享:催眠治療補習班 ㄧ 引蛇出洞🐍的苦衷】


近年催眠課大行其道, 聽過不少身邊朋友光怪陸離的經歷,令我對坊間催眠課程更抱懷疑態度。


第一次接觸催眠,源於對師父的信任,是她令我感受到催眠到底是什麼,也正是催眠幫助我解決了內在糾結已久的問題。


記得有一次催眠治療完結後,跟師父討論坊間身心靈課程問題,當時她說了一句:催眠是所有的根本,也許想學習催眠的種子,就由當時種下🙈。


由於工作關係,每天都需要處理不同人的內在問題,對人的潛意識也日漸產生不少疑問,這也令一向對催眠課程沒太大興趣的我,開始想認真了解催眠是什麼一回事。


可惜苦尋多時,都沒找到心儀導師,而師父也一再強調「唔教催眠」🫠…最後經台灣朋友介紹誤打誤撞,報了一個線上台灣催眠課(無得飛無法啦🙄)…而課程內容也只可用「一言難盡」來表達,隨著每次的課程,我內心的疑問也越來越多,到最後也開始懷疑自己所上的到底是催眠課,還是「個人成長勵志課程」、「地球外星前世尋求旅程」。


也許是被我誠意打動,又或者係睇唔過眼我太盲舂舂,又或者因為我天資聰敏師父唔想浪費😎,佢終於願意為我開催眠治療補習班(依家諗諗下,報線上課真係太好啦,如果唔係點引蛇出洞😌)


與其說是催眠補習班,感覺比我在外所讀的催眠課更完整紮實,課堂上有師父充足的經驗分享,同時也有足夠的練習,助我更了解潛意識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數天課程中,師父為我們一一解釋所有有關催眠的謬誤,令我更了解催眠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催眠可做的到底有多麼多,當我越了解催眠,也令我越明白師父當初所說「催眠是所有的根本」當中意思。


課程完結,我也把所學技巧運用在工作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而且大家反應都十分好,令我對催眠產生更大興趣🥰。


無論學任何東西,師承是十分重要,感恩師父教導,除在技巧上的教授外,在作為治療師的心態及信念,也一直指引著我,Love you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