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西藏頌缽療法高階-追求完美陳Sel同學的畢業「敢」言



驀然回首,陪過很多學生及個案走過他們生命之路,有高有低有起有跌,始終相伴,陳Sel同學係其中一個。

怎樣形容陳Sel呢?唔…女中豪傑,硬朗,要求高,追求完美,哈哈,亦近乎硬頸。佢會認為自己未夠好,自己留自己班,堅持要由基本再開始學習,哈哈,今次已經係佢第二次上高階了!

喺我眼中,其實陳同學一切俱備,欠缺嘅只係點點自信及過份拘泥,畀個form局限。喺治療嘅世界冇一定嘅方程式,很多時都係要跟從眼前狀況,順其自然,隨機應變,加上良好心念,漸漸地便可以摸索到方向及出路。

頌缽並唔係用手去敲,而係用心,就好似舞蹈一樣,跟著頌缽的聲音及震動一起舞動,幾時進幾時退,用嘅係心。其他同學,也共勉之!噹~

且看看大膽的陳Sel同學的完美分享!

學員分享:西藏頌缽療法高階-追求完美陳Sel同學的畢業「敢」言

不知道在歷屆中有沒有其他重讀生,可能是有re-peater的,但應該沒有跟我一樣是個tri-peater吧,我甚至不知道應該稱自己是第幾屆學生(哈哈=_=”)。

我學習過程當中的轉折,在此不多作描述了,但我想分享的是我當中的體會。其實我也解釋不了為甚麼我每次都堅持從頭再學起,只能解釋這是種執著吧。執著於我覺得要學好一件事就應該完整地好好地學,但這份執著也成為我學習的障礙。就是因為我執著要把它學好,執著於要完整,所以我經常忘記西藏頌缽治療過程中那種流動性和優美。

頌缽發出的是聲音,是震頻,這都是活的,所以作為治療師都首先要有顆從容的心才能作出一節漂亮的 “表演”。另外還要懂得留白,好讓個案也有空間跟頌缽的聲音和震動好好交流。 

我是位兩個孩子的媽媽,因為 “工作需要”,我每天都很急趕很忙,連呼吸都要快,當然也因為天生性格都比較急躁,所以上述那種境界對我來說是有點困難啊!但我應該不用再重讀了,因為形式上的東西我已經學會,餘下的功夫要靠我自己從生活中再細味和修行,希望將來我都能慢慢蛻變成一位稱職的頌缽治療師^.^。

要多謝Serina在這些年來的幫助和教導,也感謝各位同學和實習個案,在學習過程中我能體會的實在有很多,笑料也有很多,很感恩在生命中跟這些都遇上了!從頌缽當中學懂的道理對我人生著實有很大的啟發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