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 及 (第十四屆) 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初階) (已滿)




本來13班是為一位女生徵求拍檔,但不知是否13太過吉利了,13班的拍檔因事不能到港,卻同一時期另外爆了兩班出來,唯有作一改動,徵求一位15班的女生,日子則要稍後才能公佈。

好,13及14班,啟動~

西藏頌缽療法 (Tibetan Singing Bowl Therapy ) ,是古老的西藏保健、養生及治療疾病的方法。西藏人相信透過頌缽的共鳴共振,可以和大自然的頻率合而為一,達到療癒的效用。演變至今,經西方醫學證實,它的共鳴和共振可直達人體細胞深處,將磁場轉化並微調身體各器官的頻率,不單可促進血液循環,亦可激發人體的自癒能力,使身體獲得調整與淨化。

治療時會根據人體的七個能量中心 (Chakra 脈輪) ,將對應頌缽放在受者身旁或直接放在身上。當頌缽運作時,體內分子會隨著頌缽的音波共振,對身體產生調頻的作用,活化能量的流動,打開因長時間糾結、阻塞的脈輪,化解疼痛不適的部位,令身體的器官能和諧運作。

西藏頌缽療法的優點是不用依靠藥物,利用自然的方法加速人體療癒能力,令身體的器官能和諧運作,既能達致療效,亦可作保健養生。聆聽頌缽那優美而沉穩的音色,亦是一大享受,更適合都市人作鬆馳減壓靜心之用。

在此初階工作坊內,你會學習到西藏頌缽療法的運作及基本治療技巧,用作個人靜心或進行簡單治療,亦會在課堂中為你的伙伴進行治療。課堂為兩節,兩人為一班,著重實踐及練習。上課時提供優質頌缽以供練習,親身體驗後有興趣時才代為郵購,挑選真正合用的頌缽。

有興趣的朋友,亦歡迎自組小組,自訂日期,致電 Alive 商討課程安排及細節。

『 (第十三屆) 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初階)』

日期 : 8 & 22/10 /2016 (六)
時間 : 2:30pm – 6:00pm & 10:30am - 2:00pm
地點 : 上環永樂街219號和樂大廈18樓A室
費用 : 每人$2800
付款方式 : 即場現金支付


『 (第十四屆) 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初階)』

日期 : 12 & 26/10 /2016 (三)
時間 : 2:00pm – 5:30pm
地點 : 上環永樂街219號和樂大廈18樓A室
費用 : 每人$2800
付款方式 : 即場現金支付

報名方法 : 請致電9014-3122或發訊息至 Facebook @BeAlive 跟本工作室聯絡。
對象

想平衡生活、對自我療癒、想學習自然療法及對西藏頌缽療法有興趣的人士。
只限有誠意之人,非誠勿擾。

課堂特色

• 確保課堂質素,採取小班教學,二人一班,有充裕時間練習、討論及發問。
• 自組小組,營造優質治療氣氛及環境。
• 組員在課堂中既可學習,亦可為對方進行治療,助己助人,增進相互間感情及友誼。
• 提供優質頌缽於課堂內使用,有興趣進修深造者可代為購買。
• 導師在尼泊爾學習,手法獨特,師承西藏寧波車一脈。
• 設有進階班,以便有興趣者繼續進修。

內容包括

• 西藏頌缽簡介及歷史
• 西藏頌缽療法的運作
• 認識基本脈輪系統 (Chakra)
• 單隻頌缽療法
• 兩隻頌缽療法

導師

Serina Mak ,臨床催眠治療師,西藏頌缽治療師。於美國修畢催眠治療,師承 Randal Churchill , Marleen Mulder,已故催眠治療大師 Ormond McGill 及 Gill Boyne ,取得臨床催眠治療師證書,並獲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 (American Council of Hypnotist Examiners) 的臨床催眠治療師資格,具豐富催眠治療經驗。 於尼泊爾進修身心靈療法,修畢西藏頌缽療法及演奏,師承大師 Ram Shrestha,更於2012年應邀到不丹、2013及2015年到美國舉行西藏頌缽治療及演奏會,獲得好評。

昔日學員分享

第六屆西藏頌缽療法初階班學員分享

我是一個retake初階的學生XDD。 兩年前第一次上頌缽初階,我找不到志趣相投的partner,幸好Serina找來一位很nice的有緣人同學仔,兩天的初階課輕輕鬆鬆鄧梓峰地過去了,學習過程很愉快。但說真的當時我只當是一個興趣班,Serina很有心的借了頌缽給我練習,但我其實沒有認真練習過 (唔好打我!) 所以初階後便沒有再繼續學習下去了。

早陣子不知怎的突然又想再跟Serina學習,我自知兩年前所學過的東西是等於一片空白,所以便向Serina報名想retake初班。今次我找到一位朋友跟我一起上課,兩堂的初班課程有笑有淚也有汗水 (因為要爬來爬去實在很大運動量啊~),有蝦碌有感動,不變的就是Serina依然專業和認真的教學態度和學員充份的實習時間 (另一樣沒有變的就是那over run的上堂schedule ……)。

今次retake令我感受很深,首先是發現原來學習過程也是個自我了解的過程,上課時我那死都要急急急的性格又急急的跑出來,敲缽的節奏急,學習的態度也急…….急得忘記了頌缽療法其實是個治療師本身也需要好好enjoy的過程。另外不少得的當然是我失衡的脈輪又再表演吸音大法啦….

這次的retake令我感覺是初次認真學習甚麼是頌缽療法,再次感謝Serina的教導和同學的信任。有興趣的朋友快來會一會Serina那些可愛的頌缽兄弟吧,敲缽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屆西藏頌缽療法初階班學員分享

二月初我有幸參加到第五屆西藏頌缽療法工作坊,亦好開心畀我遇到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同學,當然最難得就是得到位好老師指點。我順利完成兩堂課後,自己要些時間去重新整理思緒,終於有時間坐下來,認認真真寫編課堂後的感想!

一次偶然聽到朋友敲打頌缽的聲音,那一刻我深深被那盪氣迴腸,動人心弦的聲音所感動。我以為時間可以淡化亡母的傷痛,但原來傷口一直都癒合不佳。頌缽振盪聲頻讓我覺得傷心處被撫摸著,心靈得到片刻的寧靜和諧,那種神奇又神秘的感覺,令我想認真去認識西藏頌缽的療癒能力!

當然如何抱缽、敲缽都是一門技巧,各大小不同的Singing bowl都有其獨有的音頻,人體七個脈輪原來亦對應專屬的音頻,各音頻振動開啓對應的脈輪,原來不是神化,其實是有科學依據的,我亦學習到如何測試頌缽的音符。

課堂中最興奮是同學間互相為對方用頌缽作治療。抱著頌缽在同學身上敲打,要緊記動作、脈輪位置,緊接著要小心數次數,希望達至不容有失,真是緊張刺激又好玩。到大家都開始熟練掌握後,自己終於可以閉上眼睛放鬆自己,好好感受頌缽振動頻率的奇妙感覺。

我由頌缽振動頻率的聲音帶領下,身心都開始放鬆後,隱若見到淺綠色微光,又感覺到微熱,像漫步於沙灘中,輕鬆平和的感覺差點兒真的讓我睡著了。完成後整個人都得到前所未有的輕鬆、自在,提升正面的能量,自己真的開始感覺到,可以將一直逃避相信的事實,能夠好好將它面對,慢慢去消化它!

這兩堂課程內容豐富了我對頌缽的知識。我相信我會順著自己的感覺,用頌缽幫助自己放鬆、放空,達到身心都處於平和、自在、和諧,釋走負能量,強化正面能量,讓自己療癒自己!

多謝Serina細心指導,讓我們在又緊張又愉快,十分矛盾的心情之下,認真思考到頌缽對我們內心深處的幫助,得而重新認識自己!

亦感謝同學夥伴你,你的善解人意,令我們合作得十分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屆西藏頌缽療法初階班學員分享

最初認識頌缽這東西是在印度和尼泊爾旅行時經常見到的紀念品,一直以為是僧人頌經用來敲的;直至 attend 了 Serina 的西藏頌缽音樂會,才知道這幾個很重的 ” 大碗 ” 可用來演奏,和作療癒、平衡身心!

演奏會後念念不忘,非常有興趣認識更多,後來知道有 training workshop 時非常興奮。

3 個下午完成了頌缽療法的初階和中階,剛開始時,有點低估體力的消耗 ( 因為托著走動真是頗累的 ),然後是笑話百出,常識的匱乏表露無遺。 :p

超級小班的教學模式讓我們有很多機會互相 practice 及發問,Serina 非常有耐性和 positive,經常鼓勵我們, 也不會很多理論,堅持要我們親身體會過,再作更多的分享。

Singing Bowl 就是 for Singing 的,就把頌缽當成一種樂器好了;如果耳朵聽音樂會令人鬆弛、喜悅甚至感動,讓身體聽音樂,不是更 ” 正 ” 嗎 ?

ps 特別鳴謝 Serina 慷慨借出您的頌缽寶貝讓我們回家練習和安排實習 !!

查詢 : Facebook @beAlive 或 9014-31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