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客戶分享 : 緣來緣去

收到第一篇由男客戶撰寫的分享,有點感動。 最近,多了男性客戶尋求個人催眠治療咨詢, 打破了以往一向以女士為主的局面。 而過住的客戶感想,都是由女性執筆, 今次則由男士的角度講述催眠治療的療效,確有新鮮感。

看畢這篇講述怎樣走過婚姻不快的分享, 哈哈,竟使我想起洪七公教授郭靖降龍十八掌的情況。

洪七公教郭靖的第一招,便是『亢龍有悔』。 這招的要點,是在強力外鑠之餘,必須收力, 難處不在發,而是在收。 那個『悔』字,並不是指後悔, 而是要知道『剛強之後,必有衰弱』。 發勁不難,怎樣做到應收得收,才考功夫。

做人做事,都須留有餘地, 要想到進,就要想到退, 要知道自己活,也要知道自己會死, 要知道有開始,也要知道有終結。 既已盡力走到最後一步,就算多不捨, 也要接受,也要面對,放下執著,繼續向前。

此道理看似簡單,但要將之實行,確非易事。 趁此機會謹祝 JP 能順利過度這人生的重要轉變, 將在催眠治療中潛意識帶給你的景象變成事實, 至於水龍捲的情景嘛,哈哈,則屬例外!

緣來緣去

婚前沒有想過我的婚姻道路會是這麼難行。儘管過去幾年雙方都有努力嘗試,如報讀課程,找婚姻輔導員、神父、修女和朋友等,期間也有和諧和開心的時候。但大家不知不覺間的轉變,彼此對生活、信念等的分歧,最後也要把這段關係畫上句號。

在Alive第一次接受催眠時出現很多不同的畫面,這些景像也明確地告訴我心底裡的真正感受。過去我內心也嘗試告訴我相同的感受,只是在我倆努力挽救婚姻的時候我儘量把它放在一旁,不去管它。當然,也可能只是我一直不敢去面對。離開Alive後我覺得方向清晰了很多,心情也輕鬆了。

經過兩次催眠後,我開始著手處理這段關係。接下來要面對的事情使我感到內疚、不捨、無奈…… 看著一個我曾深愛而現在感覺愈來愈遠的人,想起我們過去一起遇到的人和事、在大學時的種種片斷、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一起回流香港、一起建立的家…… 相信太太比我感受更深。往後的幾次催眠舒緩了這段關係的結束為我帶來的壓力,使我更快地積極面對未來。

有朋友質疑我為什麼要接受催眠來確認自己的感受。相信過去的我也會有這樣的想法,但人總有軟弱、思緒混亂的時候,尤其是要面對人生重大抉擇。

婚姻能令人成長,曾經想過要是今天的我回到從前和她重新開始,我們的結局可能完全不一樣。但人總得往前看,如果將來真的能遇到另一段感情,相信能更成熟處理。在此,衷心的祝福她。

最後,我要多謝 Serina,一個十分有責任心,十二分稱職的心靈導遊,在我軟弱的時候帶我進行『心靈之旅』,誠實的面對內在的感覺,令我更能積極前進,面對未來。

*** P.S. 嘻嘻,看來如果我將來想轉工的話,大可拎住呢篇客戶分享去康 X 見工呀,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