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下一個‧病下又一個

誰想有病 厭惡呻吟   
我不要千金百銀    也祈求這小小的福蔭

身邊相繼有朋友病重,令我擔憂不已。

面對身上那還未驗到是良性還是惡性的腫瘤, 樂天的Nat以『是福不是禍,是禍擋不過』的平常心去應對; 那邊廂的Jo已成功將阻礙她呼吸的八厘米長腫瘤切除。

『醫生都唔知成因,仲話將來可能會再生,』Jo幽幽地說, 『佢叫我做人唔好咁緊張,要放鬆些。其實,我都唔覺得自己緊張呀!』 如果乜都擔心一餐的她都不算緊張的話,呢個世上就無緊張的人了……

我們的心理狀況,直接影響生理狀況。 心病還需心藥醫,聰慧的她應該比誰都清楚, 我也不想說教,只簡單的叫她有需要放鬆減壓時找我。

祝願我身邊的人,都更懂選擇優先次序,好好地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

謹送上一些有關病況的卡通,希望無論係有病或沒病的你,都可以笑番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