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上的減磅啟示

昨天到健身室跑步時,身旁跑步機上的兩位女士不斷的談話,使我不得不被迫『收聽』。談話內容嘛,便是為著『減肥的煩惱』吐得一地苦水。

們先抱怨體重自中秋後大幅上升,更創了新紀錄,要多做運動把多餘脂肪趕走。以為她們會談談做運動的大計,誰知談話內容,很快便轉為對不同牌子月餅的『專業』食評!她們一邊說,臉上還流露出那種對月餅的回味及依戀。月餅,就彷彿海市蜃樓般浮現在她們的跑步機跟前!看到她們那為食的樣子,我真的忍笑忍得好辛苦。

『今年的美X蓮蓉月比白蓮蓉好吃得多!』甲說。
『但係白蓮蓉好似健康些喎。』乙回應。
『就係因為咁少些油份,較乾身,吃時的口感沒蓮蓉月那麼好。』甲肉緊的說。
『咁又係,我也試過低糖月餅,味道真係無咁好。冰皮月餅就好味些,不過今年大X的也失了水準。』乙一臉無奈。
『你買好多月餅試的嗎?』
『係呀,一年都只係食一次,吃多些也無所謂啦!』
『講到失準,今年X香的也無以往的那麼好味。』
『係咩?點解呀?』
『聽人講它的老闆掛住打官司,所以在監控方面鬆懈了......』 (下省200字)

其實,鬆懈的何止是老闆,兩位女士對體重方面的控制,也鬆懈得很。先不論她們的飲食習慣,專挑美味但肥膩的來吃,精明的你或許已發現,她倆在跑步期間可閒話家常的奇怪現象。無錯,她倆在跑步機上以連氣也不喘一下的速度在『急步行』,雖未至於是龜速,但也是20分鐘過後連汗也不流一滴那種。這樣子能消耗多少卡路里呢?

最致命的,是她們的想法及態度。她倆知道自己的體重增加了,才一心想靠跑步來減肥,但跑步時,卻非專心的想將脂肪燃燒,腦裡盡是想著吃、吃、吃及吃,更用一年一度只此一次作藉口來令自己內心好過些,這是多麼矛盾的行為啊!一方面對自己的潛意識說:過重了要減磅了;另一方面,又跟它說胖了也沒所謂,吃完再算,簡直是拿自己的身體來開玩笑。這麼的模稜兩可,叫潛意識怎樣做才好呢?

若她倆不改變運動時的行為和態度,是難以達到減肥的目的,無論窩在健身室內多久,也只會徒勞無功。各位如想增強運動的效果,可以嘗試在跑步時行配合意像,想像自己的多餘脂肪被燃燒及溶化,並隨著汗水流出體外。這樣簡單而一致的指令會較易為潛意識接受。希望各位想控制體重的人士不會犯上她倆的錯誤啦。

*** 有意用催眠減肥的人士,歡迎致電Alive催眠治療工作室 9014-3122 預約 ***

*** Lady's Night 心靈綠洲 - 催眠治療工作坊 (29 Oct 2009) 。此工作坊以小組體驗形式進行,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從速。***

*** 特別鳴謝錦恩送出的C新娘,哈哈,我亦因此才會撰寫有關減肥的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