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境中微笑

一個可以在逆境中微笑的人,比一個每當面臨艱難困苦阻礙就皺眉、崩潰、失態的人厲害得多。志雲大師就是一個好例子。

在書展期間,志雲大師雖然被人在面前擲書辱駡,他卻處變不驚,還能保持笑容笑問對方還要不要那本書,眉頭也不皺一下,功力跟布殊被擲鞋還能笑著閃避差不多。這不是很多人可以做到,哈哈,如果換轉是曾特首,他的表現一定會很有趣!如果是你,你又會怎樣?又或者當事情與你所預計的不一樣時,你會有甚麼反應:是發怒?不愉快?黑臉?逃避?還是用輕鬆幽默的心態去化解面對?

一個可以在一切事情與他的願望相違背時微笑的人,才是勝利的候選人。所以嘛,當我今天做好準備 (真的很用心做了case review的),卻不幸地被預約進行催眠治療的客人放鴿子,對方更把手機關掉來避開我時,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哈哈,只要簡單的交代一聲今天不來了,不是已能把事情好好的解決嗎?或許對方嫌我功力不足,不能幫到他;又或者我真的很恐怖,以致對方要用這方法來避開我;又或者對方逃避的根本不是我,而是自己不想面對及解決的問題吧……

這也不是第一次碰上此類臨時爽約玩失蹤的客人了。遇上此等事件,我當然感到不快,付出的心血被白費了,但我知道無論我遭遇的事情是如何不順利,都應該努力支配環境,把自己從不愉快的情緒中解脫。

如果你背向黑暗,面對光明,陰影就會留在你的後面,只有勇敢的面對,在逆境中微笑,才能讓快樂的陽光將黑暗趕走。與你共勉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