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小方法 ─ 迴旋木馬的中央


人是很奇怪的生物,往往將注意力集中在令自己受傷、不快的人身上,忽略了原來身邊有很多關懷自己、送上無限祝福的親友。當你感到孤單寂寞、失戀,需要為自己加添能量的時候,不妨試試以下的自我催眠小方法。

迴旋木馬的中央

1. 運用腹式呼吸,讓自己放鬆下來。(腹式呼吸的方法及詳情,請參閱以往網誌,就此略過)

2. 想像面前有一座華麗的旋轉木馬在緩緩轉動。這座旋轉木馬是隨你的喜好而建的,是你最喜歡的款式,並寫上你的名字。

3. 你站在木馬的入口,迎接你的親友進內遊玩。每位到場的親友都是由你細心挑選,是關心你,令你窩心的,可以是人生不同階段出現的親友,可以是現在仍在身邊,亦可是很久不見,甚至是失去聯絡的。

4. 請細閱每位入場親友的笑臉,可以拍一拍肩膀,拉一拉手,更可輕輕的擁抱。每一位親友都會向你送上關懷及問候,並對你遇到的問題作出提點。

5. 親友安坐後,請你選擇一匹木馬。騎上後,在親友的歡笑聲中讓迴旋木馬啟動,並感受一下親友對自己的支持及鼓勵,令自己知道,原來自己身邊,還有很多關心自己的人。

6. 當能量足夠了,便可進行三次深呼吸,準備返回現實世界。你可以由三倒數到一,每一下深呼吸,都會令你更加清醒,整個人都充滿能量。當完成第三次深呼吸時,便可張開眼睛,同時把舒暢的感覺帶回現實世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