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授課2015(三) - 穿梭極光中

17.10.2015 (Sat) 香港 - 三藩市 - 西雅圖 - Fairbanks

超過20小時的飛行旅程正式開始。特意乘國泰直航到三藩市,以為會比較舒服,但係... 唔... 失望到呢,服務不太好,特別是送餐的安排,慢到... 由開始送餐,到份餐交到我手,竟要半小時,我由唔餓都等到肚餓。

到三藩市過海關,個心不停狂跳。經過上次被扣查四個多小時的恐怖經驗,今次真的有陰影,一邊排隊,一邊左右張望會否見到上次那燥狂關員,一邊觀察哪個柜位隊伍較流暢,便向那隊伍移近,希望遇到個正常的關員。

等了接近一個小時,終於到我辦過關手續。根據前幾位旅客的經驗,這位關員都好快手,應該是易話為吧。好了好了,到我了。該關員拿起我的護照,核對樣貌,便開始問話:

關:點解你來美國?
我:我來旅行。我想到阿拉斯加看極光。
關:你自己一個?
我:係。
關:無朋友陪你來?
我:係,我自己一個。
關:點解唔同朋友來?
我:佢地無咁多假期。(其實好想答無朋友肯陪我去捱凍。:P)
關:你講大話!(我心想,你攪邊科?)
正O咀不知如何回應,他怒睥著我,用強硬的語氣對我說:無人會自己一個去阿拉斯加!
我:非也,我係自己一個去阿拉斯加。
關:(更大聲) 無人會自己一個去阿拉斯加!
我:非也,我係自己一個去阿拉斯加。
關:你講大話!無人會自己一個去阿拉斯加!
我:我真係自己一個去阿拉斯加!
(我心想,大佬,你仲有無第二句,如果唔係,我地不停地無限loop呢兩句對白,loop到天黑都無補於事喎!)
關:好啦,望著鏡頭拍照。

影相?即係可以過關?我梗係立即照做啦。佢好兇狠咁不斷重覆問同一個問題,原來只係想嚇下我,看看我會否動搖。呢招扮惡嚇人其實都幾低能,哈哈,我個咀無笑,但個心笑到呢,要節制自己,待出了關卡才放聲大笑。

領了行李,ok喎,沒有被大肆搜查過的痕跡。在機場工作人員的協助下找到Alaska Airlines的柜位,辦理登機前往Seattle的手續。很喜歡Alaska Airlines的logo,別緻的愛斯基摩人型仔到呢,充份表現了當地民族特色。

等了三小時,準時起飛前往Seattle。Alaska Airlines的座位寬敞舒適,該班機也沒太多乘客,我一個人舒服地坐了一排三人位置,跟國泰的沙甸魚待遇簡直是天淵之別。雖然機艙沒有個人娛樂設備,超友善的空中服務員派下野飲、賣下小食、跟乘客愉快地傾下計,兩小時的機程很快便渡過了,亦看得出那些空中服務員是真心喜歡自己的工作,那誠意那笑容,真的能感染每位乘客。

降落前,欣賞西雅圖的閃爍夜空,腦海裡自然彈出Sleepless In Seattle的片段,Meg Ryan,Tom Hanks,以及湯寶如的歌聲作配樂。不知你會否跟我一樣,去到某些地方或場景,自然地湧出昔日情懷,某些歌曲、場景會自動彈出?對我來說,出現率最多的,是木村的悠長假期。每當想放長假時,哈哈,那音樂、山口智子的親切笑容,自然在腦海盤旋,真係就算無得放假,只係諗下都開心。

在Seattle只有一小時的轉機時間,到埗後怱怱換上長褲厚衣,準備迎接只得5度的Fairbanks。在Fairbanks 落機時要由停機坪轉乘接駁巴士才能抵達入境大樓,整段路程都沒暖氣,所以一定要準備好禦寒衣物,否則會凍到變雪條。 2330正式起飛,展開接近3小時的航程,逐漸向我的dreamland靠近,腦海的主題曲亦轉為藍奕邦的『一起去阿拉斯加』... 沒有煙花,不見繁華,沒滿腔甜言蜜語,只得片片冷風,也樂極地顫抖,我願相信我值得有... 主題曲漸變模糊,藍奕邦亦變為周公子,到我清醒時已是一小時後,吵醒我的,竟是機上廣播。

『各位乘客,我們正在阿拉斯加上空,航機的右邊正有強烈的極光在閃耀,有興趣者請細心欣賞。』嘩!來阿拉斯加就是為了觀賞極光,誰知未落機,個天已派極光使者在半空中迎接我,個天,真係待我不薄!即時睡意全消,眼仔碌碌跟著極光的光之舞流轉!

8年前在Fairbanks的山卡啦牧場靜靜地獨個在雪地上看到漫天的極光飛舞已震撼不已;其後在冰島浸著溫泉游著背泳,活脫在銀河中跟眾星及極光暢泳溫存更覺魔幻享受;原來,在空中近距離觀看呢,哈哈,更感親切及優越。望著極光在飛機旁忽現忽滅,忽遠忽近,忽明忽暗,如久別重逢的老友來為我引路,況且極光近在咫尺,哈哈,終於不用抬頭望她,攪到頸都痛埋,甚至有時飛機飛得比極光還高,要低頭俯瞰她的優美,咦,這種低頭族做得過喎,妙極妙極!嘻嘻,大自然真係我的好朋友,連海陸空的極光奇景都盡數給我遇見,可算是此生無憾了!

零晨兩點,飛機降落了。行出機艙,寒風撲面,空氣冰冷但清新,呀,渴望已久的新鮮空氣呀!不禁大大力索入肺部,那冰涼,爽呀!Fairbanks機場很有效率,轉乘接駁巴士到入境大堂,不足10分鐘便已出齊行李,我也用機場的免費電話聯絡入住的酒店Regency Fairbanks Hotel派車來接我。挑這間酒店也是因為有免費機場接送服務,免卻我在零晨兩點多要搵車去酒店的麻煩。

等了10分鐘,酒店的車到達;再過10分鐘,我已在溫暖的酒店房間安頓好;10分鐘後,我也倦極入眠,躺在舒適的床上滿足地呼呼大睡了。好了,折騰了這麼久,終於可以休息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