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客戶分享 ─ 跨越死亡的恐懼

每次想起R,都忍不住發出會心微笑。喜歡她的爽快率直,她嘛,哈哈,也是我所認識的客戶中最有『責任感』的一個!

R 自小被莫明的恐懼纏繞著,到了後期,不單在情緒,甚至連身體上也開始出現問題。R沒有逃避,反而積極尋求方法去作改變。經催眠治療找出原因後,看到她的不斷轉變,我也感到欣慰。

生離死別,是人生一道困難的課題。特別是對死去的親友,除懷念的心情,也總會伴隨著覺得自己做得未夠好的內咎及遺憾,感到難以釋懷。R,多謝你的撰文分享,亦希望大家能透過你的分享,也會有所領悟啦!

跨越死亡的恐懼

由答應 Serina 為她寫客戶分享時,才慢慢回想起我為什麼會選擇接受催眠治療。

『催眠真的可以幫到我嗎 ????』這是我第一次在她 Yahoo Blog 上的留言。

  由小到大我都有一種不安跟隨著我。小時候就感到害怕、不安、怕黑,有時會很怕自己就會這樣死去。這樣的不安陪伴著我長大,我也不曾跟別人說過這問,直到前年有親人突然離世,我的情況變得更差,無時無刻都出現不安、失眠、心跳等問題。

本來只想好奇,看看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恐懼死亡』,便在 Yahoo 找到 Alive 的『死亡的恐懼』這篇文章,讓我知道催眠可能是一個解決方法,我馬上約了 Serina 為我進行催眠治療。

第一次見面時,我將自己多年來的不安、恐懼感受跟她分享,接著她為我進行較激烈的催眠治療方法,為我找到了真正害怕死亡的原因。我的眼淚再不受控制地流下來了。日子太久,這些記憶變得模糊,想也想不起來的事情,原來從未接受,也從未放下,也從未忘記婆婆的死 ─ 『離別』這一課,在我未懂事的時候已經被迫要上的這一課。只是我選擇遺忘,在沒有人解釋的情況下害怕『死亡』會把我愛的人帶走。

找到真正害怕死亡的元兇後, Serina 教我用成年人的思想去處理恐懼,也用了婆婆最希望我採取的角度出發,為我進行治療。把所有傷心情緒釋放出來後,再為我注入了面對死亡的新角度、新想法。

經過催眠後,『怕死』的次數已經慢慢減少了,慢慢也沒有出現。最驚訝的是在這世界末日氣氛那麼濃的時間,我能運用新角度 ─ 『不要害怕這個大自然的定律』去安慰朋友。這一切都是催眠為我帶來的改變。

最後真係要好好多謝 Serina 幫我跟婆婆來一個好好的道別。解開這個多年的心結後,我再也不用惶恐不安地過日子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不丹治療手記(一) - 備戰不丹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