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意識的暗示可信嗎?

如像我信自己 深深的相信你

我在自我催眠治療工作坊內,提及潛意識可以透過夢境給我們一些提示, 讓我們留意生活上一些事情,遂有學員問這些暗示是否可信及可靠。

我們入睡時,大腦會整理當天所獲得的資訊, 將腦內既有的與新進入的資訊進行隨機的排列組合與核對。

在整理的過程中,甫吸收的資訊與過去記憶的各種知識相遇, 透過相互作用,原本想不出來的答案在夢中或醒來之後就被引導出來, 出現了意想不到的「靈感」或解決方案。

以化學家庫凱里為例,他就是在夢中看見一條蛇咬住自己的尾巴, 才領悟到苯的環狀結構式,破解了他探索多年的疑問。

這些靈感是否可靠,則視乎你所取得資訊的多寡、質素及準確性, 或許這些「靈感」或方案最後未必可行, 但你的潛意識已你所知、盡其所能,將這小禮物透過夢境送贈給你, 為何還要對質疑它的可合性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