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容面對工作壓力

有否想過,你可以利用催眠治療,有效地處理職場壓力?

面對繁重的工作,都市人在壓力下常出現不同程度的身、心、行為問題表現,例如:流汗、情緒暴躁、心悸、失眠、食慾不振等徵狀,其實這些表現只是冰山一角。在冰山之下,更可能隱藏著很多不愉快的個人經歷或失衡的心理狀態,這些都是不容忽視的問題。

每個人處理壓力的方法也有不同。面對相同的壓力,各人會根據個人經驗及性格作出反應,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想法、期望、渴望、自我價值及採取不同的應對姿態。我曾有一男同事,每當遇上挫折或不如意的事時,就運用指責的方式來處理,將矛頭指向其他同事或上司,抱怨對方的不是,更慨嘆自己「懷才不遇」,真正的目的卻是掩飾自己的不足,推卸個人責任。不知你會否和他一樣,用這方式來處理問題?

放開懷抱、從容面對、學習欣賞

其實,這樣做實在很不智。抱怨及仇視別人的情緒,不但難以平息,更佔據了思想空間及精力,使你不能客觀地面對事件,內心也不會覺得快樂。若長期處於亢奮敵對的狀態,情緒不穩、暴躁或憂鬱等情緒問題會相繼湧現。這時,你可以運用以下方法來替自己減壓:

1. 承擔責任,管理情緒
思考一下如何平息心中怒火,不再維持亢奮狀態。怒火平息後,客觀細想自己在事件中的角色及應付甚麼責任?你會為自己作出甚麼更好的選擇?

2. 催眠治療,放走憤怨
檢視自己如何從逆境渡過,並利用催眠治療,從潛意識的層面將負面情緒釋放,及向自己送出一份祝福。例如「我渴望得到一份平安,我想它可以幫我拿走憂傷,釋放心中怨恨。」

3. 停止埋怨,學習欣賞
思考及觀察自己從壓力中獲取甚麼寶貴的經歷,以及欣賞自己有能力處理這個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靈魂年齡 (Soul Age)

怎樣才能增強頌缽的力量

窩心的客戶分享 — 頌缽覺醒